因為個人原因我已經不再使用芳療當日常保養品。

偶爾有需要時會購買Oshadhi的東西。

現在也不買肯園產品了。

以下是肯園跟Oshadhi的推薦和心得。

 

肯園複方

【神話系列】

神話系列的花園、精靈、魔杖、聖油、甘露全是不一樣配方,最好去櫃上試聞試用試喝。

因為精簡保養更適合我,所以這些我都不會回購了。

1. 鹿女花園:依蘭花香濃郁。有一陣子很喜歡的味道。網路上的玄學效果完全沒有感受到。保養胸部我單用道格拉斯杉或黑雲杉就有效果,所以優先考慮這些單方。

2. 鹿女精靈:剛打開是嗆鼻的香桃木,我不是很喜歡。一年後香桃木味道散掉開始愛用。美白無感,但氣味很喜歡。

3. 鹿女魔杖:很喜歡的味道,但美白無感。

4. 鹿女聖油:對我來說太厚重會致痘。美白無感。

5. 鹿女甘露:氣味香甜

6. 酒神花園:有一陣子是我最喜歡的味道。下次打算只買龍腦百里香單方試試看。

7. 酒神魔杖:濃濃的玉蘭味。濃到我不喜歡,加上沒什麼效果。

8. 酒神甘露:氣味香甜。

9. 巨人花園:回購了兩次。對消水腫、睡眠好像沒太大作用。

10. 精衛魔杖:不喜歡它的氣味,擦痘痘無感。

11. 獨角獸魔杖:氣味不是很喜歡。暖身體和生理期時用夢想系列的氣功達人比較有感。

12. 獨角獸聖油:不管是喝的口感或是擦的質地都完全不推。後來我拿去做Reed Diffuser的油(好浪費)

13. 蘇摩精靈:剛買來味道會跟店裡的不一樣。好聞但沒什麼效果。

 

【其他】

1. 應莫帖甘露:覺得效果跟Oshadi馬鞭草酮迷迭香用起來效果差不多,不如直接買馬鞭草酮迷迭香純露。不會回購。

 

【夢想系列】已停產

夢想系列魔杖和複方純精油成份是一樣的,可以先買魔杖試試。真的愛用買純精油比較划算。

1. 氣功達人(薑科):擦完會暖暖的,生理期和運動後很好用。

2. 緣定終生(松3):是芬多精的味道。夢想系列裡面我最喜歡這支。

3. 糖果姐姐(芸3):用完無感,不會回購。

4. 獨生貴族(唇1):因為聞Av-at的快樂鼠尾草聞習慣了,這個鼠尾草複方的氣味反而沒有很喜歡。不會回購。

5. 超完美嬌妻(花3):就算只是魔杖,這個複方的玉蘭還是太濃太甜。若是拿來調油,滴一兩滴就夠了。喜歡濃濃花香的人可以試試。

 

【五星系列】已停產

1. PR 8 純露:肯園複方純露裡面,兌水喝最喜歡的!總共買了三瓶。

2. PR 10 純精油:主調是我喜歡的乳香味(有些乳香我不喜歡),可以買Oshadhi的乳香單方替代。

 

Oshadhi

【單方】

1. 乳香:因為PR 10 純精油停產了,所以買乳香單方代替。擴香好聞,調油護膚方面無感。

2. 紅雲杉:很喜歡肯園的緣定終生,想買單方調看看。紅雲衫單方氣味意外地淡,調不出緣定終生的清新。

3. 波旁天竺葵:想買來調酒神花園,結果當然是失敗了。以後還是直接買酒神花園。

4. 綠橘:買來調ouioui香民配方。護膚有效,會回購。

5. 道格拉斯杉:因為鹿女花園的關係購入。有需要會回購。

 

【調和油】

1. Oshadhi蓮花按摩油:我覺得依蘭味很濃,蓮花聞不太到,不會回購。

 

【純露】

1. 乳香純露:味道沒有很好聞。不過保濕有感,有需要會回購。

2. 大花茉莉純露:控油效果有感(不適合乾肌或冬天使用),但味道不討喜、吲哚味很重。想找他牌的茉莉純露試試。

3. 甜羅勒純露:PR8純露裡面的成份之一,買來兑白玫瑰純露看看有沒有PR8的效果。個人覺得甜羅勒很好喝,但沒有PR8的安神感。所以有需要才會回購。

4. 白玫瑰純露:味道香甜,但是芳療家的白玫瑰純露比Oshadhi香也比較便宜。

5. 岩玫瑰純露:覺得臭臭的塑膠味純露。看不出什麼效果,不會回購。

6. 胡椒薄荷純露:無功無過的純露。看不出什麼效果,不會回購。夏天會優先購買茉莉純露。

7. 馬鞭草酮迷迭香純露:跟胡椒薄荷一樣有涼感。亮白程度好像乳香純露對我比較有用,不會回購。

8. 聖約翰草純露:沒有美白效果,但洗澡後用來擦身體皮膚會細細嫩嫩的。有需要會回購。

9. 薰衣草純露:有時候有美白效果有時候沒有。有時候香有時候臭(同一瓶,沒有壞掉)。謎一樣的純露。有需要會回購。

 

總結:

肯園推酒神花園、鹿女魔杖。

Oshadhi推乳香純露、綠橘單方。

建議買$168經典體驗瓶試用,好用再買正裝。

希望肯園出更多經典體驗瓶,送人、試用都很適合。

 

下一篇聊醒寤

arrow
arrow

    trente.et.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