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年下來我有零零散散收幾瓶大品牌的精油試水溫。

當然直銷品牌我是不碰的。

詳細心得我以後會找時間慢慢寫,

以下是各品牌的簡略心得。

-

1. Florihana 芳療家

芳療家試水溫的幾瓶沒有愛的,

我住的地方沒有實體店面可以試聞。

目前只用過芳療家的黑雲杉、依蘭、廣藿香、Nutmeg,

純露買了白玫瑰、永久花、橙花,

都還算中規中矩但都沒有打中我的心。

 

2. Oshadhi

Oshadhi我只有去肯園店面試聞一次。

架上大概有三十幾瓶單方,但是我不好意思每瓶都打開所以只有聞幾瓶,

大部分還是靠盲買。

不過能試聞已經少走很多冤枉路!

我有購入綠橘、乳香、紅雲衫、波旁天竺葵單方精油,

純露買過乳香、岩玫瑰、大花茉莉、白玫瑰、馬鞭草酮迷迭香。

論功效推乳香純露、綠橘單方。

 

3. Primavera

我買了岩蘭草、岩玫瑰、桂花3%。

沒有特別喜歡的味道,

不過它的岩蘭草精油瓶是挖杓式的,

很聰明的設計(岩蘭草很ㄍㄡˊ)我很喜歡。

 

4. Erwachen 醒寤

醒寤部分精油不寄海外讓我有點小崩潰。

我有寫一篇醒寤心得裡面有推薦的單方精油。

他們在台灣也有實體店面,建議去櫃上試聞再下手。

 

5. Av-at

不想增加精油數量時,

Sample瓶不佔空間又可以滿足我的實驗精神。

調按摩油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、殺菌劑要盡快用完,

所以Av-at Sample蠻適合我的生活方式。

我也有寫Av-at心得。

 

6. Aura cacia

在美國超市還蠻常看到的。

Aura cacia純精油的瓶蓋設計得很差。

常常開瓶蓋就灑出來,

關瓶蓋時也不太順。

下次應該就不會再買他們家純精油只會買按摩油。

推薦他們的摩洛哥堅果油。

-

再來是各家同樣學名的精油(但產地或許不同)比較

 

1. 乳香

醒寤乳香偏嗆適合用在擴香木。調配方會味道有點嗆鼻。

Av-at味道偏淡。

Oshadhi乳香單方是我覺得味道剛好不刺鼻的。

需注意!Oshadhi乳香純露會刺鼻(但很好用)

 

2. 葡萄柚

我覺得有一些葡萄柚聞起來像感冒糖漿,我不是很喜歡。

Av-at粉紅葡萄柚跟白葡萄柚兩款味道偏甜,

我比較喜歡醒寤的葡萄柚,味道偏酸。

如果對「感冒糖漿味」很敏感的人(不論品牌)葡萄柚單方記得先試聞。

 

3. 高地真正薰衣草

Av-at薰衣草偏淡(調配方容易味道不見)

但他們種類多,總有一個薰衣草會是你喜歡的。

薰衣草精油百搭但氣味差異大,

找到自己喜歡的氣味比較重要。

 

4. 玫瑰天竺葵

我本來就不喜歡玫瑰天竺葵 > <

Oshadhi、醒寤偏嗆

Av-at有草味勉強可以接受

 

5. 廣藿香

只有用過Florihana、Av-at的。

我喜歡Av-at的(可以買sample試試)

 

6. 岩蘭草

買過Primavera跟Av-at,

各有各的優點。

香氣差異蠻大但都不難聞。

我喜歡Primavera的瓶身設計但比較喜歡Av-at的味道。

 

7. 茶樹

Av-at氣味淡,醒寤氣味比較濃。

兩者其實聞其來氣味差異不大?

 

8. 尤加利

Av-at氣味淡,

醒寤很嗆但鼻子可以通暢XD

容易鼻塞的人可以買醒寤的。

 

9. 綠橘

當初是為了調ouioui板友的配方(我也有寫一篇「香民配方」介紹)

買了Av-at Sample跟Oshadhi的。

好像Oshadhi的效果比較明顯。

 

 

 

先這樣,以後有多的再補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ente.et.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