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因為太便宜有點遲疑,後來發現Av-at 售後服務很好,在美國國內寄件也很快。

最喜歡它的sample,調配方、試聞試用都很方便。

開始極簡之後,我不想增加精油瓶數。

所以現在av-at我只購買Sample。

 

品牌缺點是:純露包裝陽春(當初買是塑膠瓶)。

加上我用它的純露複方Skin Toner大過敏,所以純露不太推薦。

 

推薦:

1. 絲柏 Cupressus sempervirens (Cypress Leaf)

  • 產地:Crete
  • 空瓶:20ml 三瓶
  • 回購三次的精油。香甜的木質味。有一些精油雖然好聞但聞久了會膩,這瓶我不會。
    • 他們的針葉類精油很划算(畢竟在北美),而且帶一點甜味很好聞。只有喜馬來雅雪松我不喜歡。

 

2. 岩蘭草 Vetiveira zizianioides (Vetiver)

  • 產地:Haiti
  • 空瓶:5ml 一瓶
  • 岩蘭草味道超療癒,跟Primavera比Avat岩蘭草偏甜沒那麼苦。

 

3. 玫瑰 Rose Otto 2015 (已下架)

  • 空瓶:10ml 一瓶
  • 我買過最好聞的玫瑰。之後出的都沒有這一年的玫瑰好聞。很後悔當時沒有多買。
    • 如果想入手玫瑰的話Av-at的價格蠻划算。一年還有一次玫瑰單方的早鳥優惠。

 

4. 橙花 Citrus aurantium (Neroli)

  • Av-at的橙花我同時聞得到橙花也聞得到苦橙葉(?),不過我很喜歡。它調配方味道比較不容易被蓋掉,是目前最滿意的橙花。

 

5. 蓽澄茄 Peper cubeba (Cubeb Java Pepper)

  • 我很喜歡的辛香料。天竺葵、依蘭等對我來說太濃的花香調我會用蓽澄茄中和。
    • 香料類適合買Sample就好。

 

6. 沒藥 Commiphora myrrha (Myrrh Somalia Premium) 

  • 不是很喜歡沒藥的味道,但Av-at的沒藥可以接受。
  • 兩款沒藥中比較喜歡索瑪利亞出產的。

 

7. 馬達加斯加 玫瑰天竺葵 Pelargonium roseum (Geranium Rose)

  • 其實不喜歡我不喜歡玫瑰天竺葵和波旁天竺葵的味道。或許「窮人的玫瑰」稱號給我錯誤期待。
  • Av-at四款天竺葵中勉強可以接受的是這個。

 

8. 肉桂皮 Cinnamomum zeylanicum (Cinnamon Bark)

  • 他們有另外兩款肉桂是肉桂葉萃取。這三款比較下來只有肉桂皮才有暖身效果。其他兩個肉桂葉只有肉桂味但不會發熱。不喜歡會發熱的肉桂精油可以選肉桂葉。
  • 三種肉桂沒有因為是Av-at變甜。肉桂也是不需要加太多的精油,可以買Sample就好。

 

9. 小花茉莉(10%稀釋 )Jasmine sambac 10% in Jojoba 

  • 小花茉莉我用完了10%稀釋的10ml 一瓶。Av-at小花茉莉量不用很多就很香。10%稀釋夠我用三年多。
  • 現在小花茉莉我只買sample因為真的用不完。

 

總結

氣味推岩蘭草(海地)。

調油推蓽澄茄。

我覺得Av-at單方大多聞起來比較甜,連芹菜籽、胡蘿蔔籽都帶點甜味。

雖然某些品牌有店面可以現場試聞,

但有時候還是需要Sample回去擴香、調香、沈澱後才知道喜不喜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芳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ente.et.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